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读书明德”公益课堂开设“空中课堂”

民革青岛市委平度支部引领诵读风尚

2017年03月24日 09:52 | 作者:孙京信 孙连英 代桂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4日电(通讯员 孙京信孙连英 记者代桂云)“朝起早,夜眠迟,老易至,惜此时……”3月20日早6:20,民革平度支部党员郭鹏娟打开“民革党员空中课堂”微信群参加诵读接龙;午饭后,她又进入“读书明德诵读空中课堂”微信群,用语音功能开始上传《中庸》诵读的内容。这是本周内,郭鹏娟所在的两个经典诵读微信群的“规定”作业。

据了解,2013年8月,民革平度支部发起“读书明德”活动,倡导大家读经典、明明德。每周日上午,都有30多位民革党员和国学爱好者聚在“读书明德”公益课堂诵读经典,分享心得。3年多来,参加学习的学员累计达1000余人,对外发放各类经典书籍1万多册、教育光盘2万多张。从“读书明德”的公益课堂,还衍生出公益大讲堂、家庭美德培训班等公益活动,这些活动在平度市掀起了一股诵读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的热潮。“读书明德”也成为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工作的一个知名品牌。

今年以来,民革平度支部建起了“读书明德”空中诵读课堂。邀请传统文化资深讲师讲课,为学员们纠正读音、解疑答惑等。空中诵读课堂建立后,学员们热情高涨,充分利用零碎的时间,发扬“三上成文”的精神,认真诵读经典,交流心得,用心践行。

据“读书明德”活动发起人、民革平度支部主委刘明娟介绍,空中课堂丰富了“读书明德”品牌的内容,激发了民革平度支部的活力,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营造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社会氛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平度 诵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