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河南开封市政协公开预选2017年重点热点提案

2017年03月24日 09:50 | 作者:张磊 罗力鹏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河南开封市政协公开预选2017年重点热点提案
“互联网+提案”开辟汇聚民意新通道

人民政协网开封3月24日电(张磊 罗力鹏)3月20日上午8时,十一届河南省开封市政协400名委员的手机同时响起短信提示音———由开封市政协“履职通”网络平台发送的重点、热点提案预选推荐短信发送至每一位委员的手机中。而当天的《开封日报》《汴梁晚报》也在显著位置刊登了《市政协就今年重点、热点提案预选工作公开征集意见》的报道信息。面向全体政协委员和广大市民公开征集意见,这也标志着开封市政协提案委员会预选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热点提案工作的正式全面启动。

u=3990450223,1156809993&fm=23&gp=0

开封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闭幕后,提案委员会共征集提案585件,经审查立案511件,并从中精心遴选出了50件作为重点、热点提案初选件。为了让今年的重点、热点提案更接地气、更贴民意,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充分运用手机短信、互联网投票、电子邮箱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同步向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公开征集意见,并将50件预选提案原文刊登在开封市政协门户网站“议政网”上供广大市民浏览查阅。

十一届开封市政协成立以来,手机、互联网日益成为委员积极履职,以及广大市民关注政协工作尤其是提案工作的重要平台。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的提案征集工作也首次实现了无纸化、信息化,有效运用网上提案办理平台进行提案提出、审查立案、交办等全过程操作。这次通过手机客户端、互联网平台征集到的推荐意见,经过统计,将作为民意、民声依据,成为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重点、热点提案最终产生的重要参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开封市 重点 热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