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贵阳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航旅发展有关工作

2017年03月24日 13:32 | 作者:衣琼 | 来源:贵阳网
分享到: 

贵州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推进航旅发展

和南贵昆区域旅游合作有关工作

王保建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刚关于抢抓贵昆高铁开通机遇,吸引昆明国际游客辐射贵阳市场的批示精神及2016年昆明、南宁、贵阳三地政协主席联系会议期间签订的三地旅游合作框架协议,3月23日,市政协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市航旅发展和区域旅游合作有关工作。市政协主席王保建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t01838f975b296814c1

市政协副主席石洪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对三地旅游合作情况汇报后,王保建指出,贵广高铁和沪昆高铁的开通,为我市发展大旅游带来前所未有的大机遇和大便利,开辟了大空间。贵阳、昆明、南宁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更加紧密相连,推动三市区域旅游合作,促进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将产生“1 1 1>3”的效应。贵阳市要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与昆明、南宁两市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交流合作。各相关部门要借鉴昆明、南宁在旅游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探索我市航旅发展和区域旅游发展的新思路;要加大对贵阳特色旅游资源的宣传,适销对路国际精品线路,提升区域旅游竞争优势,增强客源市场吸引力,做大客源总量;要积极出台区域旅游合作互利互惠政策,加大旅游产业的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整合区域内的旅游资源,根据各方特色资源、节庆展会主题、旅游淡旺季节等要素,联手开展旅游资源宣传,联手宣传推介“贵阳、昆明、南宁”三市区域旅游概念,提高知名度,扩大影响力,使之成为响亮的旅游品牌。

王保建希望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推进我市旅游航空市场的融合与健康发展,在巩固贵阳原有国际航线的基础上,开拓俄罗斯、瑞士等国际市场,积极争取国家、省对我市入境旅游发展的相关政策支持,探索游客入境过境旅游签证便利化措施,为全力打造“山地公园省”发挥省会中心城市应有的作用。

市直有关部门、贵州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 衣琼)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旅游 发展 市政协 航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