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匡时迎春拍力推名家信札

2017年03月24日 14:23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匡时2017迎春拍卖会将于3月底在北京昆仑饭店拉开帷幕,预展展期为3月27日-28日,3月29日-30日举槌拍卖。

此次匡时迎春拍特设“见字如面”——卢弼友朋信札专场,收有梁启超、罗振玉、杨度、吴宓、钱钟书、钱基博、吕碧城、溥儒、荀慧生等近现代人物60余位,共计160余通信札。

其中不乏具有很高史料价值、文物价值和书法欣赏价值的珍品。从戊戌维新及至“文革”前夕,时间跨度之大,人物之多,保存之完整,实属罕见。

卢弼出生于一个亦儒亦商的家庭,长兄卢靖(木斋)对他影响很大。清末,他参加过科举考试,又在书院学习,并游学日本,兼通旧学新学。他富有爱国思想,本图建功立业,但民国时期,有志莫遂。中年以后,追随长兄,以藏书、刻书为寄托。进而著书立说,成一家言。晚年藏书售尽,而所著《三国志集解》,为学术界推崇,至今享誉不衰。

卢弼在履官、隐居期间与近代各界之名流贤达、同僚友好均过从甚密,多有信函往来,其数量本应庞大,然历经“文革”等特殊历史时期之劫难,卢弼友朋往来之信札散失难寻,几乎罄尽,今次再现,实属难得。记者 徐磊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匡时 春拍 名家信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