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西游记》(二)邮票邮品下周发行

2017年03月24日 14:24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将于3月30日发行特种邮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第二组)》(以下简称“《西游记》(二)”)。这套邮票1套4枚,是继2015年第一组《西游记》特种邮票《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第一组)》后发行的第二组。中国集邮总公司配合该邮票策划并推出的八款主题邮品也将于同日发行,全方位多角度介绍西游记“组队”故事及背后的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推出的特种邮票《西游记》(二)选取了第15-26回的4个重要场景,分别为“智收白龙马”、“八戒拜师”、“流沙河收沙僧”和“偷吃人参果”。 

本次《西游记》(二)特种邮票延续青年画家李云中在第一组中的设计,风格精美严谨,以传统工笔人物入画,借鉴连环画的表现形式,在形神兼备创作神话形象的同时,生动表现了大家熟知的故事情节。

为配合本次邮票发行,中国集邮总公司延续了《西游记》(一)部分邮品的设计方式和设计理念,推出了《西天取经那些事儿》口袋书(二)、《邮票上的西游记(二)》整版册等系列产品,深入挖掘《西游记》文化内涵,以多样的邮品形式满足不同年龄段西游记爱好者和集邮爱好者的阅读欣赏、艺术审美、文化鉴赏的需求。

针对资深集邮爱好者和西游记文化爱好者,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同步推出多款联合开发产品,其中包括贵金属产品《西游经典套装》、《禅画西游(二)》邮册以及《李云中大画西游》邮册。以联合创新的邮品形式,围绕《西游记》这一经典IP,创造出新的集藏文化之花,近一步拉近与集邮爱好者的距离。

贵金属产品《西游经典套装》由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周大福共同打造而成,内含纯金打造的“九环锡杖”形吊坠,上刻有“南无阿弥陀佛”,做工十分精致。《禅画西游(二)》邮册延续了第一组的禅画风格,采用创意手绘设计,内页光影色彩绚丽。《李云中大画西游》邮册由被誉为“当今绘画西游第一人”的《西游记》邮票设计者李云中创作而成,展示了李云中西游绘画的精髓,画作精美。两本邮册内均含丰富的邮票资源,为集邮爱好者和西游记文化爱好者进一步了解西游故事、体会“把艺术放大,让艺术增辉”的文化理念提供了便利。记者 马嘉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西游记》(二)邮票邮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