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齐白石三代弟子联展将亮相

2017年03月24日 14:28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3月26日,由海南省齐白石艺术研究会主办的“大匠之门——齐白石三代弟子胡正云、李笑天、苗德志(三亚)展”将在三亚天之涯美术馆举行,展览将展出齐白石三代弟子胡正云、李笑天、苗德志的经典画作。

李笑天《秋硕》局部

胡正云是齐白石大匠之门的再传人、齐白石女儿齐良芷的弟子,长期学习研究齐白石的书法篆刻,整理研究齐白石的诗词题字。齐白石的书法篆刻取法于三国时期的《天发神懴碑》,独树一帜、别具一格、雄伟健劲、锋棱有感。胡正云的书法已尽得《天发神懴碑》之神韵风采。

李笑天经过几十年的绘画探索,对中国画各家流派、绘画技法都有研究。精通山水画、动物画、写意花鸟、工笔花鸟、冰雪山水,并独创朦胧画法。新派式工笔花鸟、工笔蝴蝶更是独步画坛,曾跟随恩师娄师白大师研究齐派绘画,并掌握齐派绘画最难的技法——工笔草虫画法。

苗德志是齐白石小儿子齐良末和娄师白的弟子,擅长绘画、书法、篆刻,是一位集创作、学术研究、评论为一体的艺术家,他集绘画、书法、篆刻于一身,在艺术上他主张“不薄今人爱古人”的研究和创作理念。其绘画作品,从表现形式上有工笔、写意、工写结合画法。从风格上分析,他继承齐白石画风,绘画方面他工笔、写意、兼工带写俱佳,花卉、山水、人物、翎毛、蔬果、草虫、畜兽、鳞介无所不画,集南北技法于一炉。记者 隋永刚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齐白石三代弟子 胡正云 李笑天 苗德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