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几种食物的养生秘密:辣椒让你更有吸引力

2017年03月24日 15:19 |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分享到: 

辣椒、胡萝卜、苹果……这些我们每天都在吃的食物中,有你所不了解的“营养密码”。

辣椒让你更有吸引力。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发表在美国《实验心理学季刊》上的研究显示,辣椒和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经常食用会让肤色更好,让我们看上去更漂亮。连续6周每天食用任何颜色的辣椒以及饮用150毫升胡萝卜汁,皮肤就会焕发出健康的光泽。

timg (1)


黄苹果更抗衰老。多酚是植物中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能预防认知障碍、心脏病和胆固醇高等健康问题。英国食品研究所发现,苹果中多酚的含量,几乎决定了每种苹果的“健康程度”。研究人员克鲁恩教授评估了绿苹果、黄苹果、粉红佳人、皇家嘎拉以及布瑞本(皆为苹果的品种)的多酚含量,结果显示,苹果味道越苦,所含的多酚就越高。其中,绿苹果、黄苹果最出色,抗衰老效果更好,而粉红佳人的得分最低。值得一提的是,苹果中的多酚一半都在苹果皮中,因此吃的时候最好连皮一起吃。

牛奶是最好的运动功能性饮料。美国麦克马斯特大学发现,牛奶除了富含钙和维生素B2外,还能在锻炼后为身体补充流失的水分。研究人员通过对运动员的测试发现,那些喝运动饮料的人,只保存了大约一半的水分,而喝牛奶的人则保存了3/4。这是因为牛奶中含有钠和钾两种重要元素,而水中只有一小部分,运动饮料含量更少。同时,牛奶中的蛋白质能使它在胃里停留更长的时间,身体吸收得更慢,且水分不易很快被排出。

奶酪帮助减肥。长期以来,奶酪一直被视为减肥的“天敌”,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现实可能并非如此。奶酪富含钙,有助于身体减少对脂肪的吸收。

美国《临床营养》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中,志愿者被要求第一周食用低脂肪乳制品和低钙食品,第二周食用高脂肪乳制品和高钙食品。研究人员对他们排泄物中的脂肪含量进行分析后发现:在低脂肪乳制品和低钙饮食中,志愿者每天排泄8克脂肪;而在高脂肪乳制品和高钙饮食中,志愿者每天排泄的脂肪多达12.5克。这表明,脂肪和钙结合后,会产生类似肥皂一样的物质,通过肠道排泄掉,而不会被身体吸收,有助于保持身材。▲

(徐文林)

编辑:赵彦

关键词:食物 养生秘密 辣椒 吸引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