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孩子没做作业被老师晒照 家长们被要求"站队"支持

2017年03月24日 15:27 | 作者:陈昕宇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因为“漏了”做作业,幼儿园老师让5岁的学生手持作业本,拍下照片发到了家长微信群中,提醒家长留意。这样公开批评的教育方式在微信群中引起了家长的不满和质问。没想到老师随后又在群中公开让家长“站队”,支持她的教育方式,这让双方冲突再次升级。这一发生在佛山家长微信群中的小冲突,最终以老师道歉告终。

记者发现,如今微信群越来越多作为家校沟通的工具,对于微信群中被公开批评,有些家长会觉得“丢脸”,但又不得不接受。

对此有幼儿园建议,老师在和家长沟通的时候应该注意方法和家长感受,需要提醒时以“私信”方式更容易让家长们接受。

孩子没做作业被老师“晒照”

张女士说,自己家的儿子在禅城区一所幼儿园读大班。有一天,自己老公跟她说,孩子因为漏了做作业,被老师在班群里批评。

当天中午下班后,她打开了微信群,翻看了聊天记录。“我儿子被老师勒令拿着作业本,拍下了照片。”张女士给记者看到该微信群的聊天记录,照片上,孩子站立端正,手拿作业本被拍照。张女士对于这样做法表示疑惑。

老师道歉 双方达成谅解

张女士称,双方经过沟通,老师表示自己很后悔发了孩子的照片。

该老师解释,自己的出发点是希望家长看到照片后,配合老师的工作,监督幼儿按时完成功课,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张女士也说,原来家里都是她来监督孩子做作业,但那天她刚好没空,粗心的爸爸漏了从书包中拿出作业本给孩子,所以并非有意不做。“其实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下提醒家长,但这样公开在群里当着所有家长的面批评的方式,确实不好。”

张女士称,最后双方都取得了谅解,事件也暂告一段落。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孩子 晒照 家长 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