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湖北:第七届参政党建设论坛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2017年03月24日 15:3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


3月23日,第七届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一届年会在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朱沛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萍出席论坛并致辞,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主持开幕式并向出席论坛暨年会的来宾致欢迎辞。

严以新代表致公党中央向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并认为本届论坛暨年会的主题“民主监督与参政党建设”体现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民主监督工作的要求。他指出,民主监督是我国多党合作制度的重要内容,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是我国社会主义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民主监督的环境不断优化,内容和形式也不断创新发展。民主党派民主监督要适应新时期、新阶段提出的新要求,不断提高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张柏青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多研究富有前瞻性、战略性的理论前沿问题,促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

朱沛丰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参政党建设理论研究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与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共同开展理论研究,形成更多优秀成果,促进统一战线高端智库建设。

第七届参政党建设论坛暨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委会第十一届年会是由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致公党湖北省委会、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参政党理论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理论研究基地共同举办的学术论坛,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民主监督与参政党建设”,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黄利鸣、武汉大学教授宋俭、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王智等专家在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来自全国各地100余名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湖北 参政党 论坛 社会主义学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