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比亚迪将在法国北部设立电动大巴厂

2017年03月24日 16:17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人民日报法国博韦3月23日电(记者曹鹏程、殷新宇、李鹤)中国企业比亚迪23日在此间宣布,向法国上法兰西大区投资1000万欧元,成立电动汽车组装厂。比亚迪欧洲区总经理何一鹏、上法兰西大区议会主席格扎维埃·贝特朗、博韦市市长卡洛琳娜·卡耶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W020170324280555434676

贝特朗认为生产电动公交车完全契合当地正在推行的产业革命战略,中国企业的加入将有助于上法兰西大区成为能源转型的先行者,对拉动当地就业也是重要的利好消息。他表示,该地区渴望跟中国建立具体的、紧密的、全面的战略合作友好关系。此次投资表明上法兰西大区有能力吸引大型国际企业,今后还会拿出更多支持政策和更多诚意,方便更多的中方早日、方便地来到我们这里投资,邀请更多的中国企业来法发展。

何一鹏在发布会上表示,使用柴油的公交车辆是城市空气污染的重要源头之一,当前欧洲很多国家和地区都非常支持使用清洁能源的电动车,也非常欢迎中国企业投资。由于公交路线是已有规划和现成的,对其进行电气化改造并不复杂。电动公交的销售在欧洲,尤其是欧洲第一大市场——法国将迎来显著的增长。

卡洛琳娜·卡耶强调比亚迪在当地的投资是一种“双赢”,为博韦市的发展和这里的民众感到高兴。

据介绍,该项目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其中生产基地占地3.2万平方米。项目计划于2018年第一季度启动生产,每年预计组装汽车200余辆,为当地创造100多个就业岗位。前期主要生产公共汽车、旅游客车等,未来还将打造其他车型,并设立售后维修服务中心和零部件配送中心。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比亚迪 法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