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人社部: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

2017年03月24日 16: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日前在北京召开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部长尹蔚民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尹蔚民并指出,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责任重大,要积极稳妥推进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失业和重大群体性事件。

QQ截图20170324164738

会议于3月23日至24日召开。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讲话中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稳妥推进去产能职工分流安置,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特别要在实和准上下功夫,确保完成就业目标任务,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尹蔚民指出,2017年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绝不能掉以轻心。他强调,要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为抓手,以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基层成长为着力点,加强分类施策、精准服务,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

尹蔚民提出,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意义深刻、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积极稳妥推进职工分流安置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失业和重大群体性事件。要继续坚持企业主体、地方组织、依法依规的原则,继续完善和拓展内部转岗、内部退养、转岗就业创业、公益性岗位兜底等多元化分流安置渠道。还要强化重点监测,盯住关键环节和主要风险点,聚焦困难地区、困难企业和困难职工,加强重点帮扶,兜住民生底线。

尹蔚民要求,要大力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实现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创业政策的全面扩量提质,鼓励引导重点群体创业,打造创业政策和服务高地。要全面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按照惠民、便民、利民的总思路,持续推进规范化、信息化、专业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要大力发展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聚焦市场需求、重点人群、用工企业,增强培训的有效性、精准性、激励性,推动职业培训转型升级。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高校 毕业生 创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