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乌克兰媒体公布俄罗斯前议员在乌遇刺视频

2017年03月26日 09:03 |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摘要]沃伦尼科夫今年45岁,2011年到2016年担任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去年秋天因受到刑事调查离开俄罗斯,同年12月获得乌克兰国籍。他遇刺后当场死亡,枪手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画面上,穿黑色外套的是沃伦尼科夫,白色外套的是他的保镖。

23号,俄罗斯国家杜马、也就是议会下院的前议员沃伦尼科夫,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遇刺身亡。24号,一家乌克兰媒体公布了案发时监控录像拍下的画面。

有人从身后快步接近沃伦尼科夫,突然冲他开枪,沃伦尼科夫倒地,保镖扑上去,但枪手还是又冲沃伦尼科夫补了一枪,最后才被保镖击中。

沃伦尼科夫当场死亡,这名枪手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乌暗示行刺是俄所为 俄称"荒诞"

有报道说,这名枪手随身的证件显示,他今年29岁,是乌克兰公民。但乌克兰检方提出质疑说,“很少会有随身带着身份证件的杀手”。

沃伦尼科夫今年45岁,2011年到2016年担任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去年秋天,他因受到刑事调查离开俄罗斯,同年12月获得乌克兰国籍。

有消息说,近期他正在帮助乌克兰政府起诉乌克兰前总统亚努科维奇。沃伦尼科夫遇刺身亡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总检察长卢岑科等人都暗示这是俄罗斯政府干的。俄方则回应称,这一指责太“荒诞”。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乌克兰媒体 公布俄前议员遇刺视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