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大选最新民调:马克龙首轮投票将胜出

2017年03月26日 15: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外媒报道,法国总统大选在即,BVA最新民调显示独立候选人马克龙(Emmanuel Macron)预计将在第一轮投票中取得最高票数,是他在民调中首次超越极右翼的国民阵线的马琳•勒庞(Marine Le Pen)。

BVA公布的民调结果指在首轮投票中,马克龙将取得26%票数,比上周增加一个百分点;马琳•勒庞则较上周减少一个百分点,预计仅取得25%的票数,屈居第二;而受丑闻缠身的弗朗索瓦•菲永(Franois Fillon)排名第三,预计票数比上周下跌2.5个百分点,只有17%。

民调并未预测第二轮投票结果;然而近日多个民调亦显示,若进入第二轮投票,马克龙将轻松压过马琳•勒庞胜出。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将在4月23日进行,如没有候选人于第一轮中取得超过半票数,最高得票的两位候选人便会进入第二轮选举,而次轮投票将于5月7日进行。

民调在本周三至周五举行。刚过去的周一,多名主要候选人在电视进行首场辩论,民调机构Elabe随即发布民调结果,指出在声势领先的五名候选人中,马克龙被认为是最具有说服力的一位。23日,菲永接受访问指,自己是现任总统奥朗德政治抹黑行动的受害者。

极左候选人梅朗雄在民调中得票也上升两个百分点,至16%。梅朗雄在电视辩论后同样备受民众肯定,有20%的观众认为他最有说服力,仅次于马克龙的29%。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法国大选最新民调 马克龙首轮投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