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林文漪:合力攻坚 情连两岸

2017年03月27日 13:54 |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我国“尚贤使能”的传统政治智慧与人才各尽其能的现代治理理念融合一体,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的真诚情怀与博大胸襟,昭示了中国梦伟大事业与人才强国的辩证关系,必将进一步激发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弘毅报国的政治热情。结合台盟的工作实际,重点是:

以“共同理想”凝聚人心。台盟以纪念台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弘扬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共识,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通过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盟员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做报效祖国的栋梁。

以“合力攻坚”体现担当。台盟已经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积累了一定的调研基础。今年,我们将锲而不舍、扎实深化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课题,拟从“推进湾区保护开发、打造海丝战略支点”的角度,提出对策建议。台盟还将着力落实对口甘肃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结合实际情况,探索开展民主监督的有效方式与路径。

以“家国情怀”连接两岸。近年来,台盟持续举办了“两岸医师贫困地区同心义诊”、“中华文化研习营”、“中华文化进(台湾)校园”、“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等交流活动。具有台盟特色的亲情乡情互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而触动他们潜藏于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激发他们融入于血脉的历史责任,才是使台湾同胞,特别是台湾青年,萌发“两岸命运共同体”的自我觉醒,并形成民族、文化归属的关键。今年,我们将从在大陆就读的台湾青年学生就业、创业情况入手,真诚感召广大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广阔舞台上施展才华、共同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

以政治交接坚定信念。我们将坚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风雨与共的庄严承诺,配强领导班子、打造骨干队伍,始终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政治交接平稳有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台盟 林文漪 合力 攻坚 两岸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