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张宝文:积极引领 凝聚共识

2017年03月27日 14:38 |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政协联组会重要讲话精神,是民主党派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继续引领全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加强学习,把知识分子的社会责任融入到民盟履行职能的历史责任之中,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实践。

民盟是以文化、教育和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充分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责无旁贷。我们将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身体力行带动全社会遵循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积极引领广大盟员,特别是盟员中的科技工作者,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撑、创新支撑。

民盟各级组织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十三五”规划实施和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聚焦中共中央重大战略部署,聚焦改革领域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切热点难点,就教育改革、科技创新、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具体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提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支持民盟各级组织和盟员政协委员在政协平台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努力做到善监督、真监督,重点就当前重大改革举措、重要政策贯彻执行情况进行监督,特别是要搞好对口河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切实加强协商能力建设,担负起政治协商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

民盟省级组织换届即将开始,民盟中央换届也将在下半年进行。我们将紧紧围绕深化政治交接这一主线,保证民盟在人事继替中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为多党合作事业的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按照换届文件的要求,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纪律监督和程序监督,严格换届的纪律程序,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和谐圆满。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张宝文 积极 引领 换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