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万钢:团结“侨”“海” 致力为公

2017年03月27日 14:02 |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充分信任知识分子,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建立完善了相关的体制机制,我们切身体会和感受到了中共中央的信任、关怀和爱护,也有决心把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关爱和期望传递给广大知识分子。

把围绕核心、保持政治坚定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共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致公党将团结和带领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凝神聚力、履职尽责。

把大力推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去年,我国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6.2%,致公党将把推进国家创新驱动作为有效发挥自身职能、切实履职尽责的重要领域。更加注重倾听广大知识分子心声、为创新驱动积极主动地建言献策,更加注重鼓励和引导致公党员团结广大知识分子响应总书记号召,积极投身创新实践。

把引进集聚海外人才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支撑。实践证明,广大海归人才在政治上是坚定的、爱国的,在创新创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用自身的实践向海外讲述了中国故事,扩大了我国的国际影响。作为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致公党近年来先后提出支持华侨华人创业政策、搭建海外人才合作交流平台、保护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合法权益等建议。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实施“引凤工程”,共同举办“中国发展论坛”、“留学报国大型主题活动”等。今后致公党将进一步推进海外人才工作,为人才强国作出贡献。

把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优势作为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重要方面。十八大以来,政党协商制度进一步完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要加强协商议政的专业性,以严谨的科学态度、科学研究和科学认知,作为协商议政的基础。致公党将加强与知识分子的联系,着力提高专业性,不断提升协商议政的能力和水平;同时搜集反映知识分子的心声和需求,解疑释惑,为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献计出力。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万钢 团结 知识分子 创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