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华为将大举进军云市场 公有云战略部署完成

2017年03月27日 14:1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3月22日,华为在青岛正式落成软件开发云项目,这标志着华为企业云业务正一步步向更多城市进发,同时将此前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发展公有云战略继续深化。

t01306ebbec6b19f12f

华为企业云业务部总裁杨瑞凯在接受采访中介绍,华为的云战略坚定且明确,将会以公有云为核心推动战略落地,同时未来将会在公有云的发展商打造“一个核心”+“两翼”的战略。具体为聚焦一个“核心”—“围绕数字化转型做大云服务产业”,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公有云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中的应用。

两翼战略中的一个“翼”,指的是面向政府、央企国企、大企业、政务云市场,充发挥华为的high-touch优势和现有运营团队优势。结合这张覆盖全国的云服务网络,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另一个“翼”指的是,华为将大力发展基于中小企业的云平台,构建线上线下O2O一体化服务能力。

针对于未来私有云的部署,华为在云服务在基础设施上有优势条件,在存储、服务器、数据交换等领域也同样拥有优势。未来公有云和私有云在同版本的框架内,可实现私有云一键部署转化公有云的方式,并为用户和企业提供混合云。

对于云战略的持续加持,杨瑞凯也谈到将在2017年全面发力公有云业务,加大战略投入。华为对云的发展将成为整个公司内最为重要的一环。他同时介绍,华为云的两个发力方向,一是大企业、国企央企;二是中小企业群体,并努力为不同客户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2011年,华为开始组建企业云业务,通过5年积累获得了良好的用户基础,未来将会以中小企业为基石,继续扩大华为云业务。

3月华为举办了长沙生态合作伙伴大会,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公布今年会成立Cloud BU并提到未来华为将公有云作为主力营收业务。杨瑞凯谈到,这是华为在公有云服务战略上的又一个重大的举措,进一步整合公司云组织和能力,并对公有云进行战略投入,华为会增加2000多人的团队,来增加公有云的能力。同时将联合电信企业进行合作,在欧洲、拉美以及亚太市场进行业务布局。

最后杨瑞凯也对2017年华为企业云具体计划做了解读,华为在2017年将针对大企业及众多行业打造解决方案,与合作伙伴一起完善并丰富公有云生态。以软件开发云为“抓手”,形成支撑中小企业云服务的能力。(郑伟)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战略 市场 业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