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万鄂湘:主动担当 投身实践

2017年03月27日 14:40 | 来源:统战新语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的重要讲话,是党和国家现阶段知识分子政策的集中阐释和最高表达,为全体知识分子,特别是民主党派知识分子更好地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吹响了新的集结号。

作为由原中国国民党民主派和其他爱国民主人士所创建的民主党派,中共十八大以来,民革在履行职能过程中,整合智力资源,强化人才支撑,注重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不断优化、充实、整合专委会力量,健全完善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工作机制,积极参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体系建设,参政能力不断增强,履职时效不断提高。历史证明,正是党的知识分子政策,激发了广大民革党员干部特别是知识分子的报国热情,为民革履行职能,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可靠的保障。

我本人就是一名知识分子,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使我走出学校,成为一名法律工作者,在神圣的国徽和国旗下,维护社会公平和正义,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进程。又是党的知识分子政策,使我加入了民革这个大家庭,成为了民主党派领导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框架下,参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抚今追昔,我衷心拥护党的知识分子政策,它广开进贤之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彻底改变了千千万万人的命运,把全体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聚合在一起,汇聚成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

今年,民革组织将陆续完成换届。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知识分子工作作为民革自身建设的一个重要内容和课题,遵循知识分子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探索,形成有利于发挥知识分子作用的体制机制,为其提升创新能力、攀登创新高峰提供更好的平台;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贯彻换届工作的始终,以民革前辈特别是知识分子的优良传统教育广大民革党员干部,着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确保民革传统薪火永续,代代相传。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万鄂湘 知识分子 实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