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读·榜样读·榜样

腾讯云联盟中科大洋 打造互联网+广电云平台

2017年03月27日 15:50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3月23日,腾讯云与中科大洋在CCBN展会期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在泛传媒产业广泛进行技术创新、产品推广、运营维护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带动和促进全国范围内广电领域的云计算服务、解决方案及SaaS产品服务的建设和发展,打造广电领域专业的公有云制作服务平台。

u=710351925,3866492549&fm=23&gp=0

根据协议,此次合作旨在打造具有公有云制作、云媒资、云直播、云新闻生产能力的广电领域专业云服务平台,构建为媒体行业融合发展服务的全新智能云生态。其中,腾讯云主要负责公有云基础平台的技术架构,提供产品及存储解决方案。中科大洋则主要承担基于腾讯云平台部署上层媒体资产管理应用的部署及运营服务,为自媒体用户、企业及个人用户提供更专业的媒体资料的云存储服务。

双方还在电视台与腾讯视频相互授权使用和引流上达成合作共识,希望通过云计算技术、推动云服务的普及与应用,实现互联网生态下的跨越式发展。据悉,未来双方还会在腾讯大数据信息应用与数据分享方面进一步探讨合作,为媒体融合的深度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技术支持,打造行业标杆。

近年来,数字化浪潮下媒体融合成为视频及广电行业发展大趋势,各主流媒体机构纷纷向融合媒体转型。作为视频云服务领域的领导者,腾讯云凭借完善的云+端解决方案,已获得TOP100视频直播APP中过70%的认可,渗透入90%以上的电商视频直播和金融视频直播等垂直领域。人民日报、成都传媒集团等先后与腾讯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中国媒体融合云平台,向全国媒体行业提供安全的云服务体系和媒体融合平台、应用工具等服务。

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表示,中科大洋深耕广电及互联网视频业务领域多年,在具有顶尖技术能力与云端资源。腾讯云将优秀的技术、渠道、服务能力与中科大洋相结合,双方将为互联网+视频技术的发展,传统媒体融合转型提供更多可能。

中科大洋作为全球领先的“泛传媒产业技术服务商”,在视音频领域有深厚的技术积淀和领先的市场地位,能够提供各种编辑软件产品和技术支持服务产品、及综合性的系统集成解决方案。

中科大洋公司执行总裁李江表示,中科大洋将继续深耕广电,为企业转型搭建新平台,同时联合腾讯云拥有的公有云平台、行业解决方案和技术,以及渠道能力,帮助传统广电行业应对媒体融合转型的挑战。

为了建立完备的云端产业生态,腾讯云一直以开放心态与各行业合作伙伴建立良性的生态合作机制,促进各行业适应数字化浪潮的改革。腾讯云以优质的基础设施资源和技术能力,持续为合作伙伴提供支持,实现与合作伙伴的云端双赢。据了解,去年一年,腾讯云合作伙伴数量实现了400%的增长。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腾讯云 广电 互联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