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从两会关键词看“新金融”业态未来

2017年03月27日 16: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两会刚刚结束,2017年的国家政治经济宏观政策已经初见端倪,那么这届两会释放出了哪些社会经济信号,将怎样影响中国经济未来和行业发展趋势呢?让我们来看看2017年最火的两会关键词吧,以便我们从中来解读下当前的市场环境和发展态势!

u=3499812717,3779112086&fm=23&gp=0

2017年两会关键词一:供给侧改革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改革”一词被提到了83次,超越“经济”,成为出现频次最高的词汇。由此可见,深化改革的力度会逐渐增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并把这个任务列入2017年重点工作第一条,足以显示政府的重视程度。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推动供给侧改革。而“互联网+”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战略能否在我国最终取得成功,一定程度上也关乎供给侧改革“补短板”的成败。

2017年两会关键词二:振兴实体经济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关于振兴实体经济,不少两会人大代表委员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川认为,只有让科技创新成果与实体经济更加有机地融合起来,才能真正使实体经济具备可持续发展的持久动力。

2017年两会关键词三:数字经济

所谓数字经济就是指以使用数字化的知识和信息作为关键生产要素、以现代信息网络作为重要载体、以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作为效率提升和经济结构优化的重要推动力的一系列经济活动。今年,“数字经济”的概念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促进数字经济快速成长,让企业广泛收益、群众普遍受惠。”全国人大代表、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认为数字经济与互联网+概念一脉相承,又更近了一个层次。互联网+强调的是连接,数字经济强调的是连接之后有产出、有效益。

那么,在“两会”政策的前瞻性指引下,作为立足于资金管控领域多年,站立在金融信息增值业务和类金融服务业务蓝海潮头的九恒星,在2017年是如何规划企业发展的长远蓝图和市场布局的呢?

从2016年九恒星的发展来看,随着供给侧改革带来的互联网+落地,很多转型期的大型企业和上市公司开始向管理要效益,将提升企业资金管理水平作为经济新增长的发力点。这使九恒星在2016年整体经济形势下滑的新常态下,逆势上扬,有序的完成了很多中远期的重大项目。如:和中联重科分三期完成的资金管理平台升级的长期项目合作。因此,2017年两会上国家关于供给侧改革的宏观推进,也将进一步推动九恒星在供给侧改革进程中,为相关大型企业提供更为高效、创新的资金管理平台升级服务的市场战略。

从去年九恒星公开的半年度财报数据来看,九恒星已经由之前的产品+服务的收费模式,逐步过渡到产品+服务+云信息增值+类金融服务的收费模式。收费模式的转变对九恒星公司有效进行资源配置、积极调整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九恒星随着业务的衍生和发展,逐步进入了汽车金融、不良资产、家电制造业等不同领域的蓝海市场,为其在通过互联网+技术助力实体制造业的发展方面迈出了可喜的尝试步伐。进入2017年,金融改革将更加深化,作为新的金融业务形态,供应链金融、保理业务、不良资产交易管理等也都将成为广大知名企业关注的热点,九恒星在成功实现业务衍生和转型之时,正好抓住了这难得的市场发展契机。金在金服公司的注册成立和中网支付并购的完成,虽然在现金流上占用了九恒星大量资金,但是这种前瞻性布局,将为九恒星在蓝海市场上的厚积薄发奠定坚实的基石。而国家十三五计划中关于新金融改革的政策利好,以及对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数字产业技术的应用也将进一步推动九恒星新金融业态模式的发展和构建。2017年两会关键词振兴“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的趋势也更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九恒星发展轨迹中拥抱的产业契机。

在九恒星去年的半年报中,我们可以看到投资人对九恒星的未来是持长期看好态度的。预计:九恒星2017年将是高速发展的一年,资金规模、资产规模都会逐渐扩大。目前九恒星已拥有6家全资子公司,2家参股公司,这对企业的管理及经营策略的执行提出了更高的挑战。2017年九恒星将通过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和管理制度的建设来激发企业团队核心凝聚力,以创新技术的研发和蓝海市场的开拓猛进进一步提高市场竞争力,以此驱动未来长远发展战略来有序回报投资人的厚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经济 改革 关键词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