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塔城:团结社区居民争当挂历“明星”

2017年03月27日 16:3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党的光辉暖心窝,总书记嘱托记在心,咱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连日来,托里县庙尔沟镇团结社区民族团结“明星”阿布来提·亚森格外忙碌,他每天走家串户向居民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维吾尔族居民阿布来提·亚森是团结社区评出的12位挂历“明星”之一。

团结社区居住着汉、哈萨克、维吾尔等5个民族,有221户734人。多年来,嵌入式居住的生活方式,有力推动了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和交融,使社区涌现出许多各族居民互帮互助、共同致富、尊老爱幼的动人故事。

如何以身边人说身边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居民更加主动地参与社区建设与管理呢?

2016年,团结社区党支部提出在居民中评选民族团结、带头致富、尊老爱幼等“明星”,并将“明星”的事迹配以图片,制作成挂历,向居民免费发放,引导大家向挂历“明星”学习,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和谐幸福社区。


1120687661_14903249582411n

快来看,咱村民也当“明星”上挂历了。


2016年12月1日,阿布来提·亚森收到了社区干部送来的精美挂历,一遍遍翻看挂历的同时,他与妻子曼古努尔·哈布都拉西商议,要继续帮助哈萨克族邻居卡木汗·特列巴勒德一家;新的一年在餐厅开展免费厨艺培训,带动更多居民增收致富。

挂历发放后,在当地引起强烈反响。当上挂历“明星”的居民很自豪,没当上的跃跃欲试,决心来年争当挂历“明星”。

“大家给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一定会继续做好榜样,照顾好奶奶、腿有残疾的婆婆和两个妹妹,让一家人生活越来越幸福。”25岁的尊老爱幼“明星”波塔古丽·阿米说。

团结社区居民顾兵说,对社区干部和居民投票评选出的12位挂历“明星”咱心服口服,自己没能评上,说明和他们之间有差距,今年,我也要努力争当挂历“明星”。


1120687661_14903249948931n

好酷,争取咱今年也当“明星”上挂历。


主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入户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今年以来,团结社区开展的任何工作,顾兵都抢着干。

评星评出新风尚。团结社区党支部副书记汪金龙说:“如今,各族居民把获评挂历‘明星’当作荣耀,有了这些‘明星’,社区管理不再是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唱‘独角戏’。‘明星’带动了全体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的积极性,推进了社区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塔城 社区 明星 挂历 居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