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强气旋将登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 当局撤离数千人

2017年03月27日 17: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3月27日电 综合报道,据气象部门预测,一个气旋即将与当地时间28日登陆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为应对来势汹汹气旋,昆州27日撤离数千人,当局同时发出警告,提醒公众气旋可能会掀起汹涌海浪,并造成建筑物严重损坏。

澳大利亚气象局指出,气旋“黛比”(Cyclone Debbie)最近几天已在昆士兰州外海生成,预计会在28日拂晓后登陆。

据报道,强风已经侵袭昆士兰附近的圣灵群岛,当地部分城镇27日将会出现异常高的海潮。而气旋“黛比”在当地时间明天早上7至9时扫过昆士兰州沿海城镇艾尔时,有可能会升级为4级风暴,带来时速高达260公里的强风。

截至目前,当局已从昆士兰州汤斯维尔市南方约100公里处的两个城镇间撤离超过3500人。汤斯维尔是前往大堡礁的热门观光地。

昆士兰州州长帕拉斯儒克(Annastacia Palaszczuk)指出,当局建议另外2000人27日撤离。

此外,当地逾100所学校已经停课,多处海港,以及汤斯维尔市机场也已关闭。包括澳洲航空、捷星航空、区域快线航空、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在内的航空公司都表示,已经取消今明两天往返当地的数个航班。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澳大利亚 强气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