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清明假期进出京总车流量将同比增长约两成

2017年03月27日 19: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河北燕郊车主为避拥堵,改乘渡船“走水路”进京。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石家庄3月27日电 (记者 李茜 陈林)河北高速交警总队27日透露,预计2017年清明假期进出京总车流量将达到110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幅在20%左右。

2017年清明假期将至,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根据日常流量变化趋势并结合去年清明假期流量数据,对2017年清明节期间全省高速公路交通状况进行了预判分析,预计2017年清明假期(4月2日、3日、4日)进出京总流量将达到110万辆。其中,出京流量预计达到53万辆、进京流量预计达到57万辆。与去年同期相比预计增幅在20%左右。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依据近年清明假期车辆出行规律、祭祀习俗等特点,预计2017年清明假期河北省高速公路易出现流量高峰及拥堵的路段有:京港澳涿州段、大广固安和衡水段、京沪青县段、京哈香河和唐山段、京藏怀来段、保津霸州段等。以上路段的5分钟断面流量将持续在200辆至400辆之间高位运行。

据介绍,清明假期前一天(4月1日)下午和第一天(4月2日)将出现出京车流高峰。其中,2日零时之前时段,部分高速出京方向冀京界会出现因等待免费引起的短时拥堵;2日5时30分开始,京港澳、京哈、大广、京沪高速出京车流量将增加明显。由于假期前一天为周六,届时上午出京方向车流量可能会出现小幅增长。假期最后一天(4月4日)午后将出现返程进京高峰。上午高峰时段在8时至12时,下午高峰时段在13时至17时。(完)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发布出行提示:

根据北京市交管局、天津市交管局、河北省交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2017年清明、五一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的公告》,自2017年4月2日0时至4月4日24时,2017年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三地高速公路将采取限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措施。

2017年清明假期间,除石家庄辖区青银高速铜冶收费站改扩建导致银川方向不能从此口上高速、青岛方向不能从此口下高速外,全省其它高速没有因施工影响通行路段。

假期高速公路车流大,容易发生拥堵,请出行一定要保持耐心、不要占用应急车道、不在高速路边停车、文明规范驾驶;发生事故后要保持冷静,事故车辆后方150米采取安全预警措施,及时报警,人员要撤离到高速护栏外等候救援;车多人多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行驶。

清明期间易出现阴雨天气,长隧道内路面湿滑,行驶至张家口、保定地区隧道路段时一定要按照隧道入口处标明的时速行驶,不可在隧道内变更车道,以防发生事故。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清明假期 进出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