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多地出台楼市限购或升级措施 金三月面临暗淡收官

2017年03月28日 07:11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3月,房地产市场传统的“金三”行情面临收官,受多地政策收紧的影响,楼市整体成交同环比再度回落。其中,一二线城市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三线代表城市环比增幅收窄。

多地出台楼市限购或升级措施金三月面临暗淡收官

资料图:置业顾问向民众推荐商品房户型。 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从上周交易情况来看,中国指数研究院监测的24个代表城市中,半数城市交易环比下降。24个城市整体交易量环同比跌幅分别为5.9%和28.1%。

其中,一线城市环同比跌幅分别为2.2%和44.5%,其中深圳同比降幅最为明显,接近九成,北京、上海次之。

二线城市环同比分别下降8.6%和23.0%,其中杭州同比降幅超过六成,三亚次之。

三线城市交易量环比微弱上涨2.6%,同比则下跌16.1%。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北京、杭州、成都等地先后出台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其中,北京市继“3·17”重磅调控之后,针对商办市场调控措施也宣告落地。3月26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商业、办公类项目管理的公告》规定,新建商办最小分割单元不得低于500平方米,在建商办只能销售给公司,二手商办销售要符合严格条件,并且“商业银行暂停对于个人购买商办的个人购房贷款”。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认为,这一新规将未建、在建、在售以及二手商办产品全部囊括,完全阻断了个人购买商办产品的渠道,对于蒸蒸日上的商办市场来说成为一记“强击”,商办与纯商住宅两分天下的局面也将结束。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多地出台楼市限购 多地出台楼市限购或升级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