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假苹果网站产业链:钓鱼网站致盗销手机ID犯罪泛滥

2017年03月28日 10:28 |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到: 

资料图:iPhone SE。  

□ 本报记者  丁国锋

□ 本报通讯员 马强 张学良

新买的苹果手机莫名其妙地变成“板砖”无法开机,想“解锁”进入自己手机系统,却要被迫向所谓“专业人士”交纳500元至800元不等“解锁费”,当苹果手机用户遇到这种麻烦事,一定心存愤恨但又无可奈何。

近日,由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一审分别以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等判处被告人蔡某某、夏某某等5人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至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1年,并处30万元至3万元不等罚金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该案破案、起诉背后有一条黑色产业链,即由被告人蔡某某开发、设计模仿苹果官网的钓鱼网站程序——紫缘管理系统。根据案发后对“紫缘管理系统”后台所作的数据恢复和鉴定,该平台具有非法读取和存储登录者账户、密码等信息功能,并先后有4000多人在不同时间段租用网站服务平台,非法获取各种数据300余万条。该案件也是目前国内已知最大的专门盗取苹果设备账号、密码的非法平台。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苹果 网站 钓鱼 盗销 手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