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朱永新在常州开展预调研

2017年03月28日 11:0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3月23日至25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调研组赴江苏常州市开展预调研。图为调研组与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座谈。


民进中央将“职业教育改革助推制造业发展”作为2017年度重点调研课题。3月23日至25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率调研组赴江苏常州市开展预调研。

3月24日下午,朱永新带队来到常州科教城,实地调研了江苏米多装饰工程公司,并就职业教育改革助推制造业发展进行座谈。常州市教育局、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与民进会员中从事职教工作的教师代表和从事制造行业的企业家代表,围绕常州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问题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制造业对人才的需求偏好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对职业教育发展政策缺乏稳定性、高职院校教师引进重文凭轻实践能力、校企合作校热企冷、学科设置缺乏长远规划、职教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脱节等问题重点进行了反映。


调研组观看学生模拟英语导游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朱永新对常州近年来职业教育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认为,常州职业教育发展基础扎实,社会认同度高,各职校学科建设各有亮点,培养了一批企业急需的技术人才。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他希望常州深入探索校企合作的新模式,破解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动力不足、培养实训学生不够尽力等难题,为制造业做强做大提供助力。

3月25日上午,朱永新一行到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并座谈。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华、院长杨劲松介绍了常州轻院的办学情况,分析了制约高职院校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并提出相关政策建议。

民进江苏省委会副主委朱毅民、民进常州市委会主委蒋必彪、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参加了此次预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中央 调研 职业教育 常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