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探索党派履职与高校合作新路径

九三学社中央调研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

2017年03月28日 13:55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0327140524362


3月22日下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调研前,邵鸿、赖明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进行晤谈。邵鸿表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重要的政治职能,前不久习总书记在参加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时提出,要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提出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加强与科研机构、智库的合作,九三学社与人民大学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此前,九三学社中央专门与人民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利用大数据研究平台开展舆情分析和议政建言,取得很好的效果,希望双方在原有基础上将合作进一步深化,共同提高议政建言、服务社会的能力。靳诺书记表示,近年来,多个民主党派与中国人民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民主党派在校内的基层组织和成员为人民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她希望九三学社中央注重培养在校社员骨干,为他们发挥更大作用创造条件;希望双方密切合作,九三学社出题、人民大学组织专家做研究,真正把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优势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

会见活动后,邵鸿和赖明调研了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听取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介绍,观看了国家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演示并进行了交流。

邵鸿指出,同高校加强合作,是民主党派更好地履行基本职能的体现,九三学社希望与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加强科研资源对接,通过具体的项目,逐步深化合作。同时也助推国家文化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发展,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探索党派履职与高校科研强强联手的新路径。

赖明说,文化产业在文化事业中占有重要位置,文化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文化产业的支持,做好文化产业对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对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特别重要,要在政策法律、体制机制、健全产业链、信息化等方面加强研究,九三学社将在文化产业发展中寻找切口小、立意深的课题深入研究,建言献策。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黎玖高,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人大文化科技园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彭翊等陪同调研。九三学社中央副秘书长兼参政议政部部长赵勇、九三学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张瑛以及参政议政的部分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调研 中国人民大学 创意产业 研究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