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俄罗斯爆发游行抗议腐败 莫斯科500人被捕

2017年03月28日 14: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当地时间周日(26日),俄罗斯多个城市爆发了未经当局批准的反腐败游行。期间,有数百人被警方逮捕。

此次各地的游行是由“与腐败斗争”基金会组织的。当天,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乌法、乌拉尔、托木斯克以及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的十多个大城市均有民众参与。


俄罗斯爆发游行

俄罗斯爆发游行


据俄罗斯内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各地游行参与人数不等,少则一千余人(远东地区),多则可达七至八千人(莫斯科)。

期间,各城市游行者高举旗帜和标语,要求严惩腐败分子,改变现状。同时也有部分游行者喊出官员下台的激进口号。据“与腐败斗争”基金会通过社交网站发布的消息称,各个城市的游行活动均在“有序状态下进行”。

但当天各地的游行活动并未获得包括莫斯科在内的大多数城市管理部门的批准。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6日的消息称,早些时候,莫斯科市政府拒绝批准反对派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xey Navalny)在市中心举行集会,向其支持者提供了在莫斯科索科尔尼基区和卢布林诺区举行集会的替代方案。之后,莫斯科市安全部门称,示威游行组织者拒绝了市政府提供的方案。有鉴于此,反对派集会被视作未经批准的集会。

俄罗斯联邦莫斯科内务总局呼吁莫斯科人不要参加这次未经批准的集会,称组织者要对民众的安全承担责任。

已有数百人在莫斯科爆发的游行中被警方捕。据CNN26日报道,俄罗斯人权组织OVD-Info称,有700多人被捕,但警方公布的数据显示有500人被捕。

纳瓦尔尼也在被捕行列。他通过自己和其新闻秘书的推特账号鼓励抗议者继续开展游行。

据国际组织公布的全球廉洁指数显示,俄罗斯腐败情况较严重,近几年廉洁指数在全球排名靠后。2016年年底,俄罗斯官方掀起“反腐风暴”,包括俄经济发展部部长在内的多名高官因收受贿赂下台。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俄罗斯爆发游行抗议腐败 俄罗斯爆发游行 俄罗斯爆发游行反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