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经商女成“红薯妹” 当职业农民年产值超600万

2017年03月28日 15:19 | 作者:杨颜铭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经商女成“红薯妹”当职业农民年产值超600万

    红薯下种

四川新闻网资阳3月28日讯(记者 杨颜铭 摄影报道)在未来,农民是一种职业,而不是一种身份。

“信不信?以后大家会抢着当农民!”今年两会期间,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要把“农民”从身份称谓回归职业称谓,而且要让它成为一种很多人愿意干的、令人羡慕的职业。

新型职业农民是现代农业建设的主力军,是新农村建设的中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就地培养更多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

近年来,国家对农业的重视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一大批新型职业农民涌现出来,社会上甚至出现“争当职业农民”的热潮。安岳县周礼镇家喻户晓的“红薯妹妹”黄晓燕正是这样一位新型职业农民。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经商 红薯妹 农民 年产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