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青海省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17年03月28日 15:35 | 来源:民革青海省委会
分享到: 

3月20日下午,民革青海省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省委会主委马志伟,副主委刘同德、马金刚、曹海玲、李晓,省委会常委谢佩、马宁、王佐龙、独金萍、余湘军,省委会秘书长贺普邦以及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马志伟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俞正声主席在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上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讲话、万鄂湘主席在民革十二届十八次中常会上的讲话、《民革中央关于切实做好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的意见》《民革中央2017年工作要点》《民革中央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革中央关于省级组织换届若干问题的决定》和《民革中央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工作监督的通知》。

马志伟指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是中共中央颁发的第一个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专门文件,为新形势下民主党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供了基本遵循;俞正声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讲话对《意见》的出台背景、性质定位、运用方法等都作了详细说明和要求,对民主党派如何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万鄂湘主席对今年民革思想建设、换届工作、参政议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祖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尤其是民革中央今年安排的“一带一路”西北发展战略重点调研课题,关系到青海经济社会的发展,我们要积极配合做好调研考察等工作,确保调研课题圆满完成。

马志伟对省委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和俞正声主席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讲话精神,加大民主监督实践探索力度,推动中共中央大政方针的贯彻落实。二是以万鄂湘主席讲话精神和民革中央文件精神指导实践,进一步推进省委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认真贯彻民革中央关于换届纪律的有关要求,以严格的程序、严肃的纪律确保省委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青海 民主监督 学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