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长沙市芙蓉区工委开展“两学一助”活动

2017年03月28日 15:42 | 作者:黄艳 | 来源:民革湖南省委会
分享到: 

阳春三月,民革长沙市芙蓉区民革党员中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年轻党员一行,来到位于长沙市丰泉古井社区的民革党史教育基地——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程潜公馆)参观学习,并举行了同心共建座谈会。中共芙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易新宇、副部长易淑珍,民革长沙市委会秘书长张蔚秋参加了本次活动。

通过参观程潜公馆,民革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民革老一辈为国家、为民族不懈奋斗的革命经历,对民革前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地坚持和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意识,增强了作为民革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把学习心得转化为“两学一助”的实际行动,为建设“新芙蓉”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参观了全国和谐示范社区——丰泉古井社区精神文明建设风貌,并召开同心共建座谈会。会上,民革党员和社区干部交流了“不忘合作初心,携手共同前进”的思想,协商了2017年民革芙蓉区工委和丰泉古井社区合作开展“两学一助”的活动安排。

易淑珍、民革芙蓉区工委主委黄艳分别就党派如何参与同心社区建设谈了意见和建议。张蔚秋表示,此次活动正好契合了民革中央“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要求,意义重大,芙蓉区工委应趁开年之机,展宏图之志,充分利用好社区这一平台,争创长沙市同心共建先进典型。易新宇对于芙蓉区民革党员提出几点希望:民主党派活动要突出“大调研、大走访、大培训”主题,强化政治共识教育,坚定理想信念;要提升和优化民革芙蓉区创办的参政议政品牌“说话吧”网站,更好发挥其功效;要做好“社区阵地+党派资源”的结合文章,同心共建美好家园,并祝愿各位党员实现“有为才有味”的工作与生活。最后,应邀参加活动的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陆亚林为党员们授课,从理论层面讲授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性质特色、方式方法等,对进一步提高工委党员参政议政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芙蓉区 两学一助 社区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