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重庆火锅“江湖人”:生活这锅好汤有味 佐料叫理想

2017年03月28日 20: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重庆火锅“江湖人”:生活这锅好汤有味佐料叫理想

    这个理发摊离解放碑不远,让人能看到些重庆过去的样子。 钟欣 摄

作者 陈茂霖

凌晨4点,30岁的杨顺康像往常一样来到水产市场,轻车熟路地和小贩们讨价还价,挑选所需的火锅食材,然后运回他那家只有3张桌子的火锅馆。

繁华背后是老重庆的生活。 钟欣 摄

繁华背后是老重庆的生活。 钟欣 摄

江湖、火锅

“我是土生土长的重庆人,最喜欢的就是和三五好友聚一起,一边吃着火锅谈天说地,一边看着门外南来北往的行人,旁观他人喜怒,挥洒自身哀乐,”杨顺康说,“这种感觉,很重庆、很江湖。”

因为心中那个江湖,杨顺康给他火锅馆的三张桌子取名“尚贤”、“贵货”、“见欲”,意自他对《道德经》中所言“不尚贤,使民不争;不贵难得之货,使民不为盗;不见可欲,使民心不乱。”的不同见解。

“人活一世,就该有自己崇拜的英雄,也该有珍视的东西和愿意为之付出的理想,否则这人生就像吃火锅不放佐料,”杨顺康说,“没味道,不江湖。”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重庆 火锅 佐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