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学生会主席的骗局:平时爱摆阔 受骗者新生多

2017年03月29日 10:09 | 作者:胡宁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分享到: 

只要再过4个月,李宁就可以顺利结束他的大学生活,而他营造的一名“成功”大学生的形象也将贯穿始终。

与多数大学生并不一样,这个22岁的湖南工学院四年级学生出入以私人轿车代步,抽昂贵的“中华”牌香烟,对外宣称自己创业赚到了钱,还当过所在学院的学生会主席。

只要再过4个月,他就要毕业了。

不幸的是,东窗事发比毕业典礼来得更早一些。2月28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公安分局对外透露,该局酃湖派出所民警于2月25日破获了一起涉案100多万元的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李宁在警方通报中被称为“李某”。据通报,他使用了别人的信息,在不同的网络贷款平台借贷,债务越滚越大,直至无力偿还。

在一份对内的通报中,湖南工学院保卫处称该校有27名学生受到李宁的诈骗。

这些学生迄今正在被网络贷款平台以各种方式逼债。办案民警姜阳向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介绍,目前能够透露的涉案人数为“27人左右”,涉及网贷平台“20个左右”,债务最多的达十几万元。

由于案件仍处于侦查阶段,警方没有给出确切的人数和涉案金额。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找到的多位受骗学生,所涉金额从两三万元到五六万元不等。

受骗学生张潇(化名)说,当初是他和几名室友报了警。他们是李宁的5名室友,也是最早的受骗者。

张潇说,2月25日那天,李宁亲口告诉他们自己“创业失败”,还不上钱,希望他们各自先给网贷平台还款,5年后他再偿还他们。他们决定报警。

然后他们才知道,李宁的骗局从自己的宿舍开始,在校园里持续了两年。

编辑:梁霄

关键词:学生会 主席 骗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