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调研组赴潍坊专题调研 许立全陪同调研

2017年03月29日 10:13 | 来源:潍坊市人民政府 潍坊日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潍 许立全刘曙光李宽端苏立科分别陪同活动

3月27日至28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基尧率全国政协调研组一行来潍就“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主席许立全,市领导刘曙光、李宽端、苏立科、初宝杰、孙起生、刘树亮等分别陪同活动。

u=2209145368,1767776242&fm=23&gp=0

在潍期间,调研组先后深入滨海区光大环保能源(潍坊)有限公司、高新区潍柴产业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就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科学、合理、无害地处理垃圾,是保障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的重要环节。近年来,我市始终高度重视垃圾处理工作,不断加强垃圾处理的组织领导和宣传教育,将加强垃圾无害化处理作为贯彻实施“五大发展理念”、推动节能环保、惠及民生的重要内容,列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程,全市垃圾处理工作取得健康快速发展。目前全市已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餐厨废弃物和医疗废弃物实行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利用,实现了“全覆盖、大分流”和两个100%: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城乡环卫一体化覆盖率100%。其中,通过全面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加大生活垃圾设施建设力度,农村生活垃圾实现“村收集、镇转运、市(县)处理”,农村积存垃圾得到彻底清除,乡村面貌和居住环境有了显著改善,赢得了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垃圾处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潍坊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垃圾无害化处理有效路径,取得明显成效,特别在垃圾“三化”处理、垃圾分类、垃圾处理市场化水平、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方面均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希望潍坊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举措,不断提高垃圾无害化处理的水平和档次,为当地广大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洁净的生产生活环境,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全国垃圾无害化处理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益借鉴。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垃圾 潍坊 全国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