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催债现滴滴模式:一键催收马上就到 千元可定位找人

2017年03月29日 10:5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QQ某催收群中,自称能提供清欠服务的人士报价。

以为借钱能缓解资金紧张,却没想到,掉进了另一个坑。近日,高利贷、暴力催收频上头条,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先是在家门口用红油漆写字,打恐吓电话,后来深夜踹门闯入我弟弟家中,直接打,我弟弟多处受伤,牙齿打掉三颗,年迈的父母也没能幸免,被打倒在地。”王强(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们在遭到暴力催收后报警,立了案,才不再受到骚扰。

目前,电话催收成为银行、网贷平台主要的催收方式,他们或自建内催团队,或外包电催业务。催债公司一诺银华就挂牌了新三板。

“呼死你”软件、向欠款人亲朋好友群发侮辱性信息在这个行业早已是“公开的秘密”。新京报记者发现,回款难度大、电催无效的任务被交给了从事上门催收的各类公司。回款金额30%、50%甚至90%的回报,让“上门催收”滋生了野蛮催收、暴力催收的乱象。

在催收行业的背后,黑客、数据公司也在获利,号称400块可以查到个人信息,1000块可以锁定个人位置,10万块可以找到“人间蒸发”的欠债者。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催债公司 分成 90% 1000元 定位找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