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催债现滴滴模式:一键催收马上就到 千元可定位找人

2017年03月29日 10:5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电催话术:外访上门有较大杀伤力

事实上,催收目前存在很多地方,金融机构的坏账大幅上涨给催收带来亿万市场。

23岁的杨旭(化名)匆忙吃完手中的午餐,没有过多休息,熟练地开始按照电脑显示的号码拨打催收电话。

这是他在电催部门工作的第六个月。

每天,他平均拨打200多通电话,其中多数客户是忘记还款日期耽误还款。“我们会对客户有个大致的印象,是赖债的,还是暂时还不上的,然后根据话术来对话。”

据介绍,电催会依据欠款期限长短划分而有不同的话术体系应对。M1(业内称为逾期30天)通常是通知提醒欠款人尽快还款的话术;M2(逾期60天)话术语境会比M1稍显严峻,告知对方逾期天数、欠款额度,警告对方如果不还款将会有法务部门进行联系;M3(逾期90天)的警告会更加严厉。

杨旭向记者称,话术要求电催人员在首次接触客户时,要利用语气、措辞、提问方式等“在客户心目中形成一个强有力的催收形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催债公司 分成 90% 1000元 定位找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