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催债现滴滴模式:一键催收马上就到 千元可定位找人

2017年03月29日 10:58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话术中举例称,“如果客户声称在外地出差,声称人在外地不方便。那么催收员要抓住客户要面子这一弱点进行施压。”例如告知客户,银行会安排专人去客户单位进行调查,或是去客户住家外访。

“多数人不愿因为拖欠信用卡账款而影响声誉,更不愿意被单位领导和同事知道,因此将要外访上门的话术对这类客户具有较大的杀伤力。”话术备注。

杨旭称,“部门有合规要求,所以一般情况下,我们不会恶语相向。”

一些P2P也有电催。

一位电催人员称,“公司会给我们欠贷人员的手机通讯录,如果欠贷人赖债不还,我们就会给他的全部亲朋好友发欠款消息,骂人很常见。”

据了解,网贷平台APP在用户申请贷款时,多数会提出访问手机通讯录的权限要求,通过后,用户的手机通讯录信息就会传送至公司,如果不通过此类权限要求,那么贷款往往不能获批。

刚从某P2P公司辞职不久的业务员刘晓宁(化名)告诉记者,一旦逾期,除了给通讯录里的联系人打电话、发短信外,“甚至会P出一张裸照发过去。比如逾期多少天,间接用裸图通过朋友威胁他,但也查不出是谁发的”。

“呼死你”也是催收的常见手段之一。新京报记者调查发现,有专人从事“呼死你”软硬件系统的买卖,80元就可以买下一个软件的终身使用权。

timg (7)

网络图

新京报记者在微信上联系到一个叫“阿强”的卖家。“最强大的呼死你,连接WIFI就能呼不停变号呼智能8秒自动挂断重呼,真正的无法拉黑。”这店广告语称。

在这款软件的界面上,记者看到,用户可以添加多个手机号,并可以选择拨通“1秒”、“2秒”或者3秒后挂断电话。

记者用手机做了测试,开始接通后,在两分钟内记者陆续收到了归属地为“重庆”、“昆明”、“杭州”等全国各地的电话,且都会自动挂断。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催债公司 分成 90% 1000元 定位找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