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期限放宽至年底

2017年03月29日 10:49 | 作者:刘丽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原定于3月底前完成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将延期至年底。《经济参考报》记者日前从某地方金融办了解到,鉴于目前各地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程度存在差异,专项整治的收尾工作将根据各地整治工作进展,最长被放宽至年底,专项整治工作需服从“时间服务质量”的原则。

u=723951979,1398379433&fm=72

去年3月底,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工作启动,通过全国范围内的摸底,监管部门对行业发展已有一个整体把控。日前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一场分论坛上,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经过近一年的时间,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效,各方面的底数已经摸得很清楚,未来将清除害群之马,同时支持优秀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

中再融副总裁侯君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由于此前互金行业经历了野蛮生长阶段,出现问题的平台众多,波及投资用户范围较广,在监管上会有一定难度。理想宝CEO李永钢称,从去年3月至今,陆续有问题平台爆出不合规事宜,运营中的几千家平台有的整改,有的退出,整个行业步入转型发展期。

“监管层对运营平台也提出了具体的整改要求。对于平台而言,整改不仅需要人力成本,也需要时间成本。放宽专项整治期限,能够给平台以充分的时间进行调整,加强合规化建设。”李永钢说。你我贷创始人严定贵也表示,面对专项整治遇到的复杂情况,监管部门没有一刀切,而是根据各地的进度不同进行整治,这是监管层对互联网金融公司业务进行了实际充分的了解后的理性考量。

据悉,目前全国互联网金融整治工作的上半场基本完成,随着整治工作进入下半场,情况会更加复杂。在2017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银监会明确提出继续严治互金风险,推进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加快分类处置和清理规范。(记者 刘丽)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整治 金融 互联网 专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