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广州开发新型抗肿瘤疫苗 有望填补内地抗肿瘤疫苗空白

2017年03月29日 11: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广州3月28日电 (蔡敏婕)广州白云山南方抗肿瘤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8日在广州挂牌成立,将主要开展新型抗肿瘤疫苗的开发及应用项目。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教授李明松介绍,该新型疫苗对恶性黑色素瘤、卵巢癌等多种肿瘤有效,并且实验证明兼具治疗和预防作用,有望填补内地抗肿瘤疫苗的空白。

目前,全球肿瘤持续高发,临床缺乏高效、安全的抗肿瘤疫苗,对安全、高效的抗肿瘤疫苗有巨大而迫切的需求,市场潜力巨大。

李明松在当天召开的2017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上表示,该新型疫苗符合目前全球抗肿瘤药物研发的主流趋势,包括对特异性表达GPC3的肝癌、肝母细胞瘤、恶性黑色素瘤、卵巢癌、肾细胞癌和肺鳞状细胞癌等恶性肿瘤均有效,并且实验证明对人体安全。未来还将开发针对其他肿瘤抗原的抗肿瘤疫苗,以及开发针对某种病原体的抗感染疫苗。

据悉,该项目与欧洲、美国及澳大利亚等专家合作,相关研究历时近10年,共获得政府财政资助3290万元。2014年12月9日,该项目获得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文认定,成为国家战略性新型产业区域集聚发展试点项目。

李明松称,该抗肿瘤疫苗为全球首创,目前已提交8项内地的发明专利申请。若该产品顺利研发上市,发展前景广阔。

广州白云山南方抗肿瘤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由广州白云山拜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广州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等5家发起人共同发起成立。(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新型抗肿瘤疫苗 抗肿瘤疫苗空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