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韩媒:朝第6次核试或引爆多枚核弹 威力是上次14倍

2017年03月29日 13:4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王晨】朝鲜第6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被认为正在进行。美韩情报机构此前曾表示,只要金正恩一声令下,朝鲜在数小时之内即可进行第6次核试验。此次核试验的方式和爆炸威力也引人关注。

韩联社3月29日报道称,韩国情报机构高层消息人士当天透露,目前朝鲜在丰溪里的动向和此前其核试验准备即将完成时类似,实际上可以说朝鲜所有核试验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下属朝鲜研究所网站“北纬38度”28日称,在丰溪里核试验场北部2号坑道入口处发现3-4台装备运输车。通过对地面痕迹分析,该网站认为目前朝鲜正进行通信电缆连接工作。

韩媒称,在测量装置与地上通信所连接之后,坑道入口将被封闭。朝方虽还未进行到这一步,但这些收尾工作很快即可完成。

韩国专家表示,朝鲜本次核试验或将同时引爆多枚核弹。韩媒称,若以1枚核弹进行试验,取得核武器是否最为优化的数据较为困难,因此增加铀的比率或以多种引爆装置进行试验,可以确保取得更为准确的数据。

另一方面,关于朝鲜第6次核试验的爆炸威力也引人关注。“北纬38度”3月11日曾推测,第6次核试验的爆炸威力将是第5次(1万吨当量)的14倍。

韩国科学技术政策研究院首席研究委员李春根称,朝鲜可能已经自主实现了核武器的小型化,本次核试验有进行增幅型核弹试验的可能,预计爆炸威力将会在15-20万吨当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朝第6次核试 多枚核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