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张平副主席为南京盟员讲述民盟盟史

2017年03月29日 14:53 | 作者:江维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张平副主席作题为《中国民主同盟简史(1941-1949)》的专题辅导报告


2017年3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应邀来到南京,为300多名基层盟员作了题为《中国民主同盟简史(1941-1949)》的专题辅导报告。

张平副主席在报告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前民盟成立、发展、斗争、壮大的历史过程。报告用翔实的历史资料和珍贵的历史图片,呈现了民盟烽火硝烟中成立,追求民主和平中成长,与反动势力不屈斗争中成熟,同共产党精诚合作中不断壮大的波澜画卷。报告用丰富的史实和鲜活的语言,讲述了民盟先贤在追求反内战、反独裁的爱国民主运动中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中作出的不朽功绩和重大贡献。张平副主席娓娓道来的讲述,让大家重温了民盟的光辉历史,真切感受到民盟先贤的独特人格魅力,对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张平副主席最后勉励盟员们投身到正在全盟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撰稿、摄影:江维)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张平 副主席 盟员 南京 盟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