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正式揭牌

2017年03月29日 15:12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揭牌仪式现场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讲话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致辞


民盟中央原名誉副主席厉以宁致辞


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致辞


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主持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3月16日,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敖英芳,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经济学家、民盟中央原名誉副主席厉以宁,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葛剑平等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民盟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刘玉芳主持。
张平在讲话中指出,在民盟的思想建设中,建立“盟员之家”是一个非常好的做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以来,民盟中央主席、副主席们多次为各地“盟员之家”揭牌,直接与基层盟员交流,了解“盟员之家”活动情况,效果很好、收获很大。建设“盟员之家”,经常组织活动,把基层盟员们凝聚到一起,让盟员真正具有归属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家的温暖,对我们学习实践活动,包括思想宣传工作,都会产生积极健康的推动作用。
敖英芳在致辞中对北大盟员在本职工作、学校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要走在高校的前面,知识分子要走到前面。希望北京大学民盟组织要进一步努力工作,发挥优势,为北京大学发展、为北京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厉以宁先生作为北大民盟“盟员之家”牌匾的题写者致辞,表示自己入盟已经60年了,一直对民盟组织怀有深厚的感情。他还重点谈了自己学习此次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认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知识分子,包括民主党派知识分子在内的知识分子在国家的富强、民生的改善等方面都可以也应该大有作为。
葛剑平在致辞中感谢北京大学党委及统战部对北京大学“盟员之家”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北京大学民盟组织的工作给以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民盟即将迎来76岁生日之际,为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具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希望北京大学的这个盟员“小家”,能够在北京民盟基层组织“盟员之家”建设中,起到一个非常好的带头和标杆作用。希望北京市各级民盟组织要高度重视“盟员之家”建设工作,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将“盟员之家”建设好,维护好,让盟员能从这里找到温暖,汲取力量,发挥作用,将“盟员之家”真正建设成为“暖心之家”“学习之家”“进步之家”!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为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盟员之家”揭牌,共同见证北京市民盟基层组织第一个“盟员之家”的成立。
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副部长郑洁,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李玮,副主委宋春伟、李少华、刘岳峰,委员仓理勤、曲亚伟、张俊妮、张靖,北京大学盟员代表王娟、张眉、侯静、王彦晶,参加民盟在京高校思想工作座谈会的在京高校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以及民盟中央宣传部和民盟市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等。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北京大学 盟员之家 揭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