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返乡创业怎么“创”?农业部回应13个热点问题

2017年03月29日 15:34 | 作者:陈溯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从教师到农民,江西新余“鼠王”返乡创业传奇。 周亮 摄  

中新网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陈溯)返乡创业在中国渐成风气,为回应返乡创业人员遇到的各种困惑,梳理国家对返乡创业的多项支持政策,28日,中国农业部农村创业创新办公室对13个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读。

1. 返乡下乡人员为什么要“雁归”创业创新?

答:近年来,随着国家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不断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农民工、中高等院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和科技人员,同时,还有很多爱农业、懂经营、善管理的企业主、归国留学人员和城镇人员等返乡下乡人员到农村创业创新,社会对这群人有了一个新称呼——“雁归”。究其原因,一方面,是不断完善的基础设施使农村的吸引力大大增强,乡情、乡愁的张力越拉越紧,呼唤着游子的归来;另一方面,城乡居民消费升级,优质绿色农产品供不应求,乡村的价值洼地需要被填平,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现了无限的商机,巨大的利润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返乡下乡创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返乡 创业 农业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