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安徽省委举办全省基层组织盟务骨干培训班

2017年03月29日 15:4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3月25日至26日,民盟安徽省基层组织盟务骨干培训班在合肥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委会的基层组织、部分省直基层组织的盟务骨干,以及民盟省委机关干部共120人参加了培训。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韩卉出席了培训班,在开班式作了动员讲话,并在结班式作总结讲话。民盟省委秘书长侯宇虹主持结班式。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组织联谊、代表发言等形式,组织学员学习盟史基层组织盟务和参政议政方面的知识,研讨新形势下如何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盟务工作。

在为期一天半的培训中,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原巡视员张冠生作了《民盟的历史和传统》的专题讲座,详细讲述了民盟老一辈领导人与中共领导风雨同舟、携手合作的光辉历程;民盟浙江省委巡视员徐向东主讲《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结合现实工作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系统地阐述了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深远意义和现实内容;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经济研究处副处长吕永琦主讲《安徽经济发展形势与政策分析》,全面分析了国内外的经济形势及安徽经济发展的战略和形势。

结班式上,4位盟员报告了小组讨论的情况和学习心得体会,交流了工作经验,认真探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基层组织工作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提高了认识、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将始终铭记自己的盟员身份,坚持修身利己,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奉献社会,更好地开展各项盟务活动。

韩卉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我省民盟基本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我省民盟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二是主动物色人才,积极主动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三是群策群力,认真开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四是发挥优势,扎实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五是守土有责,进一步做好思想宣传工作。

民盟省委为保证此次培训的顺利进行,从培训对象的确定到培训方案的编制,从授课内容的选择、班委会的成立、小组讨论议题的设定到集体活动的安排,都做了精心的准备。培训班班长喻荣虎和副班长柯宁宁、金光明、张萌主持有关讲座和分组讨论,班委会认真履行职责,确保了培训班各项活动圆满完成。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基层组织 盟务 骨干 培训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