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致力足球交流 传播足球文化

​旅阿侨胞唐清慧荣获布宜诺斯艾利斯“荣誉市民”称号

2017年03月30日 09:21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纪娟丽)3月28日,阿根廷联邦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议会通过决议,授予中国侨民唐清慧“荣誉市民”称号。唐清慧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华侨。

阿根廷是世界足球强国之一,十多年来,作为球王马拉多纳权益代表,唐清慧一直致力于中阿足球交流,在中国传播阿根廷足球技术与足球文化。

在唐清慧的推动下,2014年7月13日,首批15名中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抵达阿根廷受训,并邀请到马拉多纳担任项目顾问。此后的几年里,多批来自全国的足球队被送往阿根廷进行交流培训。2016年,唐清慧引进阿根廷50多名教练到中国担任足球教师,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被输送到我国各地的足球学校执教,增强了中阿之间足球教育与文化交流,增进了两国之间的友谊。

“此次获‘荣誉市民’不仅是阿根廷社会对我个人所做贡献的充分认可和肯定,更是中阿建交45年来民间广泛交流的见证。”唐清慧表示,目前,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有超过1.3万所学校参与了政府主导的“校园足球计划”。今年这一数字将提高到2万所,到2025年将有望超过5万所。今后,中阿两国在足球领域的合作前景相当广阔,她将继续为中阿足球交流、中阿人民的友谊贡献力量。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阿根廷 侨胞 足球 布宜诺斯艾利斯 荣誉市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