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艺归民众”中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书画艺术精品展在国贸举行

2017年03月30日 09:37 | 来源:中华网
分享到: 

为弘扬中国文化艺术,艺术回归大众,2017年3月29日由北京普瑞祥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惠云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国贸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北京亚德恒通国际文化发展中心承办;张家界茶坤缘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和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协办的"艺归民众"中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书画艺术精品展在北京国贸举行。本次精品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指示精神,"文艺应以人民为中心","社会主义的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这就是说,文艺来自于人民,应归属于人民,服务于人民。

伟大领袖毛主席说过,"我们的文艺是为人民大众的"。只有人民大众,才是文艺创作的源泉与生命。任何脱离人民大众的艺术,最终会成为无源之水、无本之木而枯竭死亡。"艺归民众"既是所有文学艺术的命脉,更是时代和历史的呼唤!北京普瑞祥华文化公司长期以来致力于中国文化艺术的传播,精心打造了中国文化艺术平台和APP,集中展示中国文化艺术;国贸中心作为国内最大的综合商务服务企业,积极支持中国文化艺术的弘扬与推广,双方共同主办本届精品艺术展及后续的多场系列活动,是希望籍此平台,有更多机会为中国文化艺术回归大众创造条件并积极参与。

“艺归民众”中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书画艺术精品展在国贸举行

书画展由国贸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伟主持,参加这次精品展的领导和艺术家、专家学者有:国防大学原政委赵可铭上将、济南军区原副司令郭玉祥中将、中宣部新闻出版局原局长张凡、中国工程院朵英贤院士、国防大学原基本系原政委陈德泉少将、朝阳区文化委书记兼主任高春立、中国书画院副院长雷鸣东、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炜、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北京普瑞祥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平、北京国贸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国伟、总参兵种部四管处原副处长张秀林大校、人民教育出版社原社长尹鸿祝、智慧中国杂志社副社长李威、国家航天育种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张传军、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张小芳、诗书双绝艺术家马牧、著名书法家丁跟牢、著名画家郑希林、著名画家谢东祺、合一众筹创始人张涛、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原大法官刘国庆、天津恒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闫红星、张家界茶坤缘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曲伟、黑龙江省和稼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桂君、北京缘泉书画艺术研究院董事长杨俊杰等党政军社会各界参加了精品艺术展。

“艺归民众”中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书画艺术精品展在国贸举行

首先有请“艺归民众”中国文化系列活动的发起者、北京普瑞祥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平先生致辞,他在致辞中讲到,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中华文化独一无二的理念、智慧、气度、神韵,增添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自信和自豪。“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在讲话中,深刻揭示文艺对于时代发展的独特作用。

艺术从民众中来,最终也必须回到民众中去。基层民众很难一睹名家作品。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中华文华艺术平台应运而生。中国文化艺术平台是从事中国文化艺术、文化峰会论坛、乡村民俗文化产业及相关产品线上、线下交流、交易的互联网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艺术移动互联网第一品牌。

平台下属的北京普瑞祥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从事中国文化艺术、文化峰会论坛、乡村民俗文化产业及相关产品线上、线下交流、交易的互联网企业,致力于打造中国文化艺术移动互联网第一品牌。公司拥有资深互联网产品运管团队;一流的互联网技术研发团队;一流的文化艺术专家、学者、艺术家团队;一流的策划、资本运营、企业管理团队。公司率先垂范,愿做能带动更多艺术家、画家到基层办展,活动,做国艺回大众的先行者,愿在形成一种艺归民众的氛围,为民众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上努力实践,辛勤劳动, 今天艺术家们带来的 一件件作品,有力地支撑起这个精彩的艺术空间。艺归民众,在很多人看来,已不仅是艺术作品的汇集,更是精神的累积。

笔在手中,道在毫端。艺术家的最高境界就是让艺术回归人民,就如吴冠中晚年对家人所说:“东西你们可以分掉,但作品不是遗产,是给国家、给人民的。”借这一契机,北京普瑞祥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和各位艺术家紧密合作,利用公司自主知识产权APP“中国文化艺术平台” 为文化艺术爱好者及受众提供丰富的文化艺术综合资讯及周边配套产品等综合信息,为爱好者及受众了解文化艺术行业的艺术性和专业性,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为使使大家在追求物质享受的同时感受文化艺术带来的精神震撼,让艺术真正实效的回归民众做出创新性贡献。

“艺归民众”中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书画艺术精品展在国贸举行

中国国际贸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炜先生致辞、中国书画院副院长、著名书画家雷鸣东先生讲话、远洋投资集团董事长郑志先生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朵英贤院士讲话、中宣部新闻局原局长张凡先生讲话、原济南军区原副司令郭玉祥中将讲话等领导、企业家和艺术家都为此次书画展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艺归民众”中国文化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文艺可以陶冶人的情操,给人予心灵的养分;文艺是人们的精神食粮,是精神的推进器,文艺应还归于民众。唯物史观深刻地揭示,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群众不仅创造了各个时代的物质财富,而且还创造了各种精神文化财富,包括艺术。艺术都是从劳动人民的生产活动和群众生活中产生的,是劳动人民表达自己思想、感情和想往的一种方式。"艺归民众"以各种艺术形式来展示祖国的大好河山和新风新貌,让更多的民众及企业家一同托起伟大的中国梦!

“艺归民众”中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书画艺术精品展在国贸举行

《艺归民众》中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书画精品展,诚邀了国内书画大家的精美作品,为您奉献一道视觉盛宴。本次书画展,展出了部分在思想性、艺术性上都达到了一定高度的艺术家的作品,作为 "艺归民众" 整体战略行动的初步实践,旨在开启中国文化艺术系列活动序幕,诚望得到广大民众的热情关注与支持!主办方坚信,艺术回归大众是正确的发展方向,任重道远,坚守 "艺归民众",路会越走越宽广!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艺归民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