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学员赴河北开展现场教学

2017年03月30日 10:12 | 作者:赵巍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3月25日至26日,中央社院37期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赴燕赵大地河北省社院进行现场实践教学。河北省社院对本次现场教学高度重视,河北省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姜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据悉,燕赵大地自古多出慷慨悲歌之事,是“五一口号”发源地。学员们参观了统一战线历史陈列馆,走访了西柏坡,并体验重走红色之路。其间,聆听了关于民主党派为什么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五一口号”的专题辅导,接受红色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现场体验和教学,学员们跟随先辈的足迹一同重温了那段风雨同舟的光辉历史。西柏坡的参观学习,也令大家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在履职尽责中,要增强“四个自信”,加强“四个意识”,“五一口号”产生的时代背景和历史精神就是“两个敢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进取精神、“两个善于”(善于破坏旧世界,善于建设新世界)的科学精神、“两个坚持”(坚持依靠群众,坚持团结统一)的民主精神,更要牢记“两个务必”,传承“赶考”精神。学员们表示,此行现场教学收获巨大,相信在未来的工作和履职尽责中一定会不忘初心,在继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下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通讯员 赵巍)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央社院 学员 河北 现场教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