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世界首家成吉思汗文献博物馆 三年内吸引专家、民众62万人次

2017年03月30日 10:24 | 作者:记者李爱平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职业学院“成吉思汗文献博物馆”29日对外披露,该馆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吸引中外专家、民众达62万人次,已成为中国北疆亮丽的一道“文化景观”。

官方消息指,该馆作为世界首个以“成吉思汗文献”为专题的博物馆,藏有成吉思汗及蒙古史方面的图书、文献达17000多册,类别达5000余种,涉及50多个国家和地区、50多种语言文字,专题收藏量创造了“世界之最”。

2014年10月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主办的《千年风云第一人——成吉思汗及蒙古马》主题大型图片(图书)展,吸引了包括来自蒙古国大学、瑞典克里斯安大学、日本东方工业大学的学者以及马来西亚、俄罗斯、中国国内各界人士,并受到认可与好评。

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10月创办该大型图片(图书)展至今,总参观人数已达62万人次。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该馆还得到了台湾著名散文家、诗人席慕容,蒙古国著名诗人拉布哈苏荣,知名专家金一南等一批蜚声国内外的学界“大咖”的赞扬和肯定。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7月由锡林郭勒职业学院主办的“第九届全国卫拉特蒙古历史文化研讨会”,前来参加会议的50余名来自世界各地蒙古史专家学者对成吉思汗博物馆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认可。

官方表示,根据“成吉思汗文献博物馆”目前的藏书情况及后续的不断建设、投入、完善,未来发展将着眼于“阅读与研究”的共同体系建设,把“成吉思汗文献博物馆”建设成为世界性的成吉思汗文献研究基地,让全人类共享优秀的中华民族历史文化。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成吉思汗文献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