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吴晓青赴广西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03月30日 10:39 | 作者:刘锋 张威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3月14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先后在广西桂林、贺州、梧州、柳州四市就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等陪同调研。


3月14日下午,吴晓青出席民建桂林市委召开的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民建桂林市委主委郑毅的工作汇报以及与会同志的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吴晓青首先祝贺民建桂林市委十一届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并转达会中央对桂林市全体会员的亲切问候。他认为,民建桂林市委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斐然,尤其是支部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他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统战理论、会史会章、“两会”精神,要关注会中央网站、微信公众号,关心会务信息。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为才有位,要围绕桂林市城市发展重点难点展开调研,建言献策,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三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善于抓典型,以点带面,充分发挥支部基层组织的作用。


3月15日下午,吴晓青出席民建贺州市委召开的座谈会。民建贺州市委主委罗扬生汇报了贺州民建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随后十多位会员代表就高校会员发展、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参政议政、加强培训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吴晓青充分肯定民建贺州市委的工作。他指出,民建贺州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做了大量工作,成绩突出。大家提出的问题对做好基层组织建设的建议很有针对性。他还勉励广大会员,要利用好民建搭建的舞台,围绕贺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展现民建风采。


3月16日上午,吴晓青出席民建梧州市委召开的座谈会。民建梧州市委主委黄荣森简要汇报了梧州民建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所做的主要工作。黄文斌、黄柱恒等八名会员从加强思想建设、参政议政、扶贫攻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吴晓青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民建梧州市委工作卓有成效、特点鲜明,特别是在干部队伍培养、强化履职能力、提升会员凝聚力方面表现突出,扩大了民建的社会影响力。就进一步做好未来工作,他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继续发挥工作特色,高度重视后备干部和人才培养。二要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增强支部凝聚力和向心力。三要围绕党委政府发展的难点重点,服务大局,开展深入调研,建言献策。


3月16日下午,吴晓青出席民建柳州市委召开的座谈会,听取了民建柳州市委主委吴卫南就民建柳州市委换届以来的简要汇报,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与骨干会员们进行交流。吴晓青代表会中央向柳州全体会员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民建柳州市委工作卓有成效,并在基层组织发展、思想建设、制度建设、扶贫攻坚四个方面有特色、有创意。就进一步加强市级组织建设,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大年轻会员发展力度,重视年轻干部培养,优化会员结构。二要发挥界别优势,加强参政议政工作,进一步提高议案质量,为柳州发展建言献策。三要持续不断抓好精准扶贫,扎实做好扶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调研期间,吴晓青会见了桂林市、贺州市、梧州市、柳州市党委、政府、政协和统战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期间,吴晓青一行分别调研考察了会员企业世纪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会员企业日高滤清器有限责任公司。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吴晓青 调研 市级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