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滴滴停止向非京牌车派单 会带来涨价和打车难吗?

2017年03月30日 11:23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滴滴官方微博昨日发布消息称,按照北京市网约车细则的规定,滴滴将于4月1日前停止对全北京地区(包括六环外)外牌网约车进行派单。

关于滴滴后续会否逐渐向开京牌车的非京籍网约车司机停止派单的问题,至截稿,滴滴未回复。滴滴对由此给用户带来的等待时间过长等体验不佳表示歉意。

“从上周起打车需等更长时间”

“打车真的更难了!”经常在北京二环内出行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从上周起,使用滴滴打车需要等待更长时间了。刘女士手机中最近的滴滴行程记录显示,确实大部分都是京牌车,几乎没有外地车牌。

滴滴方面昨日在官方微博表示,因近期运力减少,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对用户在部分地区、部分时段的打车成功率、等待时长等体验造成影响,滴滴对此表示歉意。滴滴称,会采取技术等多种手段提升效率,希望尽可能满足更多用户的出行。

滴滴在上周一宣布停止对北京三环内的非京牌车辆派单。昨日,滴滴宣布将把这一范围扩大到全北京地区。对于这将影响多少车辆,滴滴尚未回复。

独立IT分析师、极光大数据行业总监唐欣预计,在北京运营的网约车中,外地车占比约50%。

易到:正逐步、有序落实新政规定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拥有京牌车辆的非京籍网约车司机目前接单并未受到影响。

神州专车、首汽约车客服人员则告诉记者,目前没有处理通知。易到方面则表示,正在逐步、有序落实网约车新政相关规定。

2016年12月21日,北京市《网约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细则》正式发布。延续了此前公开征求意见稿里对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资质的要求,明确了“京人京车”的规定,并给予了5个月过渡期。

如今,过渡期将截止,北京市网约车细则即将正式落地,不少网约车司机也开始早做打算。记者此前采访过的一位租京牌的滴滴司机已经离开这个行业,回了老家。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数据,若新政落地,17.8%网约车司机会选择离开所在城市。但是更多的人会选择留下。

记者注意到,(那些留下的司机中)已经有外地牌照的司机开始通过不要求北京户籍的“顺风车”接单,也有外地司机设法用符合规定的车辆,以本地人的名义来从事网约车服务。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滴滴 涨价 打车

更多

更多